当前位置:首页>社区概况

清泉社区基本情况简介+图片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18-08-22  分享到:

  清泉社区基本情况简介+图片

  新华街道清泉社区东至东山,西到海拉南路,北至新海大街,南至石油库。占地面积共有1.5平方公里,共有居民2048户,6021人。

  清泉社区党总支下设两个党支部:鸿源风景党支部和师范住宅党支部,现共有党员94人,其中每个支部有支部书记1人,支部委员3人,没有非公企业数和社会组织,商户数81户。

  清泉社区办公室位于鸿源风景小区10号楼7单元一楼,办公场所面积200平方米,居民活动室20平方米,活动室规范化设置方面具有一室多能作用,功能有党员基地、创城宣传站、道德讲堂、志愿者服务站、综治中心等,是一间集社区教育培训、休闲娱乐、文艺演出、团队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、多功能的公益性文化服务中心。活动室内有会议桌、电视,笔记本电脑、观众座椅、宣传栏等活动道具,工作期间,社区活动室开展党员教育、道德讲堂、未成人教育、消防安全讲座、健康知识科普、法律知识宣讲等面向全体居民的活动,使社区居民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,是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,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有效载体。

  社区党总支打造新平台制定新载体率先成立社区“红色先锋岗”特色党建,将社区党建、安全生产、民生服务、志愿服务、流动人口服务工作与辖区实际情况相结合,设立5大类15小项特色工作。为老党员和辖区老年人开展了流动党课、暖心陪聊服务,得到了广大党员与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,反响强烈。

  社区已建立了“清泉社区先锋集结号” 公众号和“三务公开”微信群。

  

  清泉社区外观照片

   

  

  党员教育基地、综治中心、家长学校、未成年活动中心、社区文化活动室心里咨询室。图书阅览室、科普活动室等

  

  志愿者服务站

  

  法务工作室、人民调解工作室、法律援助联络点、民情民意接待室和社区警务室

  

  创城宣传点、统战民族宗教工作室

  

  党建工作室

 

【上一篇】:已是第一篇   【下一篇】:清泉社区简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