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工作动态

慢慢靠近您——“共产党员网”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19-12-11  分享到:

慢慢靠近您——“共产党员网”

       每天到办公室,打开电脑的第一件事情便是登录共产党员网,满怀期望地看看自己投稿的文章有没有被您采用,文章标题后面有没燃起那颗期盼已久的“小火苗”。虽然那颗小火苗始终没有燃烧起来,但我的内心却是火热的,我知道要得到您的青睐,需要慢慢靠近您,慢慢了解您。

  慢慢靠近你,需要一块标新立异的“敲门砖”。每天都在认真学习先锋文汇里面其他“大神”佳作,给我最大的触动就是标新立异,先锋文汇里的文字都是有“生命”的,都在抒发着各位文友的真知灼见,文字仿佛在“跳舞”,比平日工作里中规中矩的文章多了一份活力。拿每篇文章的大标题来讲,他不不仅仅局限于汉字,我们可以用拼音也可以用英语,甚至还可以用特殊符号。比如,好多文友都用@符号向我们的共产党员网打招呼。再看二级标,体现的也是无限的的想象力,不在拘谨于一是、二是、三是……你可以充分碰撞自己思维的火花,挥洒你的笔墨。正因为新,所以我们的思维才不受局限,才能更好把文字魅力呈现在大家面前。       慢慢靠近你,需要一颗善于发现的“灵动心”。每篇文章都蕴含着深邃的思想,树立着独有的灵魂,有自己独到的见解。看了其他文友的文章,文章的切入点精致而巧妙,不是大而全,都是小而精。所以,怀揣一颗灵动的心是必不可少的,要善于从不同的角度去发现,去挖掘素材,要做到人无我有,人有我精,人精我特。先锋文汇里面的很多文章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特点,如《组织部的砖》一文,作者巧妙地用“三块砖”形象而生动地描述了组工干部工作状态。

  慢慢靠近你,需要一个海纳百川的“知识库”。没有金刚钻,怎揽瓷器活。引经据典是先锋文汇里面文友们常用手法,诗词歌赋是奠定文章基础的主要手段。一遍又一遍地学习先锋文汇的热门文章,收获狠多,积累很多,无不感叹文友们渊博的学识和思维的创新,令自己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不能自拔。要想自己的文章得到您的青睐,唯有抓紧学习,要广泛涉猎政治、历史、哲学、科技、经济等知识的吸收,而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一些文件,更要将所学、所想融汇贯通于实际工作中,用于指导实践,推动工作。

  慢慢靠近你,需要一款紧贴实事的“助推器”。先锋文汇里的文章,基本都紧跟最新的时事要闻,紧贴着时代的大动脉,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这些文章都是时代的“弄潮儿”,引领着最新的实时资讯。让我感触最深的是,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提出“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”“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”后,一些嗅觉敏锐的文友们便结合“区块链”这一概念撰写了如《组工干部不妨多些“区块链”思维》《谈谈主题教育中的“区块链”》等很多有深度、有品质的好文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