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>工作动态

我与共产党员网 想把我“唱”给“你”听

来源:  发布时间:2019-12-10  分享到:

我与共产党员网想把我“唱”给“你”听

2019年12月,是我与共产党员网相识的第12个月,也是我想继续在组工队伍中发光发热,争做一名组工先锋的第12个月,更是我想创造更多故事的第12个月。

     “舞步翩翩,呼吸浅浅”

  从第一次接触村级事务的懵懵懂懂到得心应手,从第一次与村民聊天的羞涩不安到远远地就能说一句早上好的亲切,永葆对新鲜事物的好奇,2019年在岭南头村我又解锁了不一样的“第一次”生活。1月25日,是我在岭南头村里过的第七个主题活动党日,和往常一样,对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学习,而特殊的是,那天收到了第一篇网评作业——结合当下实际,撰写乡村振兴网评文章。网评是什么、如何写,怎么写?带着惴惴不安的心情,也开启我的初创作。由于对网评知之甚少,在开始的几篇投稿中,文章都石沉大海,杳无音讯。3月11日,无意中的登录,却发现了第一次的编辑推荐你努力的样子 真美》。“见字如面”,小小的置顶为我在黑暗中的摸索前行寻觅到一缕阳光,一下子找到了出口方向。

  “是心动啊,糟糕眼神躲不掉”
    像第一次品尝到棒棒糖的酸甜与快乐,有了第一次的编辑推荐,对自己也有了更高的要求,对文章也更加精益求精,有了更好的期待,我“觊觎”着文章背后小火苗的光辉,希望有一天自己也可以成为其中的一名传递“火炬手”。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和写作质量,我偷偷地把前辈发表的文章一字一句地摘抄下来,仔细研读,品味其中的写作思路和方法,也对“生活中不是缺少美,而不是发现美的眼睛”的更深体会。只有发自内心,走实走诚,取景现实中的点滴,从不同角度挖掘其中内涵,才能有一篇值得自己骄傲的作品。终于在2019年4月22日,有了第一次的加精采用星光不问赶路人 时光不负有心人》。

  “一步一步向你靠近,一圈一圈贴我的心”

     因为共产党员网,让我们站在新闻的舆论场,捕捉最新的时政信息,与当下热点接轨,打开通往新世界的大门,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一流笔杆子,抒发感想,分享体会。在这浩如烟海的文章中,我们如饥似渴汲取着知识,提高着思想站位,逐渐成为更好的自己。截止目前,我已经在共产党员网发表19篇文章,坚持每月写作,不断提高写作能力。生逢“高光时代”,现实中的我们不是齐天大圣也不是哪吒,没有超能力,但我们拥有无数可能的选择,依然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,是迎向高光还是随顺迷茫,只要心中有梦、脚下有路、眼里有光,便可披荆斩棘,所向披靡。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,我想用文字写更多人的故事,从榜样中汲取前行的力量,为梦发声,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先锋!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想把我唱给你听,趁现在年少如花,花儿尽情地开吧,装点你的岁月,我的枝芽……”